研传身教,导而有方——导学思政下午茶

时间:2023-10-28作者:文章来源: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登录浏览:62


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,推动beat365正版唯一导学思政工作深入开展,作为系列导学思政活动的开篇之作,1027日下午,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登录导师思政下午茶于21A3051会议室举行。本次活动以“师生共同探讨新型导学关系”为主题,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登录研究生辅导员王琦担任主讲人,部分硕士研究生同学参加。

王琦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导学相处的感悟:一是导师凭借丰富的阅历可以站在更长远的角度引导学生成长成才;二是同学们不要惧怕犯错误,学生时代所犯错误成本最低,导师将拨开重重迷雾带同学们从错误中走出来。并从三个维度探讨塑造良好导学关系的有效做法,分别是:为学生提供适宜的平台以助其实现个人追求;通过分解任务的方式让学生独立承担以增强其责任心与担当;帮助学生明确职业规划和前行的方向,助力成长与发展。

参与沙龙的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。电子信息硕士生李开誉同学说:“今天的沙龙活动使我受益匪浅,深刻理解了导师和学生的关系。作为学生,我们要与老师充分沟通,坚定信念,共同在科研道路上乘风破浪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