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化实验教学现代化内涵建设——电工电子教研中心举办案例教学经验分享会

时间:2024-03-29作者:文章来源: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登录浏览:11


如何更好地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效果?电工电子教学与研究中心于327日下午举办案例教学经验分享会。会议以课程思政的教学问题为导向,结合教学改革过程中具体问题,分享第一手宝贵经验,促进beat365正版唯一教师在教学方法,教学模式,教学体系以及教学素养的提升,加强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理论与实验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内涵建设。

解武老师就基础实验课程新形态实践课堂下的项目式教学方式,电工电子实验工程化思维的培养及训练,综合型电路实验案例的教学设计、场景设计、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国内优秀经验进行了精彩分享。

潘大鹏老师以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成果为例,详细讲解了实验案例思政元素的设计、教学模式设计、教学方法个性、实验内容组织等方面的经验。

项建弘教授以专家视角做了精辟总结,认为思政案例应当深入发掘、隐形融入、润物细无声;教学设计应以问题导向、聚焦主要矛盾、层层递进;课程体系建设应回归工程、系统思考。

与会老师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,并对自己的教学素质成长做出了明确的规划。电工电子教学与研究中心将持续关心教师教学能力成长、职业生涯规划,为学院的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。

会议对推动电子信息实验技术教学课程改革,扎实做好电子信息实验课程建设持续推进实验课程建设思路、体系和模式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推动作用。